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商界领袖认为美国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可致全球衰退

严锋 朱晟
2017年02月08日16: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商界领袖认为美国奉行贸易保护主义可致全球衰退

  新华社柏林2月7日电(记者严锋 朱晟)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主席安东·伯尔纳7日发表讲话,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沉迷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提出严厉批评,认为此举会“不可避免地”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伯尔纳说,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如愿把美国当成自家公司。如果未来他设立新贸易壁垒的想法得以实施,尤其是针对中国,将对以出口为导向的德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如此一来,全球经济衰退将不可避免。

  伯尔纳说,随着特朗普当政,德国应当考虑与亚洲和拉美国家以及加拿大结成新的同盟,美国将因此面临“激烈竞争”。

  伯尔纳是在德国经济部将于9日公布最新经济数据前作出上述表态的。

  数据显示,德国工业生产去年12月下滑幅度较大,凸显了当前各种不确定因素给一些经济体经济增长带来的潜在风险。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