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空军将与美军首次进行“宇宙威胁应对”训练

2017年02月08日14:4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2月4日,美国和日本共同开发的第二代拦截导弹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发射升空

  据韩国《东亚日报》2月8日报道,今年韩国空军将首次向美国战略司令部派遣联络官,并参加由美国战略司令部主办的“宇宙威胁应对(SSA)”训练。

  7日,韩国空军相关人士表示,韩国空军最近与访韩的美国战略司令部的高层负责人讨论了防御公约及加强宇宙国防合作的方案。他说,韩国空军决定于今年上半年向美国战略司令部派遣韩国军队联络军官,并在下半年参加由战略司令部主办的“宇宙威胁应对(SSA)”训练。

  美国战略司令部是一支负责运用核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武器在非常时期遏制向韩国扩张的势力的部队。

  据悉,韩国忠清南道鸡龙台的空军太空情报室人员将参加此次训练。该机构成立于2015年,主要负责从美国战略司令部接收卫星的动向等太空情报并把它传送至韩国。它曾与美国战略司令部共同追踪2015年年底俄罗斯军事卫星的地面坠落和2016年2月朝鲜发射的远程导弹的搭载体(光明星4号)的轨道等。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