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赵焱 陈威华
2017年02月08日13: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警察工会7日确认,自本月4日该州军警罢工后,包括州首府维多利亚在内的3座城市发生多起骚乱,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

  根据巴西宪法,军警具有士兵性质,不得参与罢工或游行。这次罢工实际上由军警家属进行,他们连日来守在警察局门口阻止车辆外出巡逻,以抗议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多年来没有改善等。

  在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后,维多利亚市、瓜拉帕里市、伊塔佩米林河畔卡舒埃鲁市均发生骚乱,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维多利亚市上百家商铺遭到哄抢,市内公共交通停止运行,学校也被迫停课。

  圣埃斯皮里图州商会说,店铺因被迫关门和最近4天的抢劫造成的损失达到450万雷亚尔(约合992万元人民币)。而作为治安相对较好的州,圣埃斯皮里图往年2月因凶杀造成的死亡人数平均为4人。

  一些市民7日下午来到警察局门口,要求军警家属停止罢工。一名叫卢西亚娜·拉斐尔的商贩说:“警察必须到街上工作,我们不能再忍受了。现在学校关门、加油站停业、超市被抢、市民被劫持或杀害,我们希望警察回来。”

  由于安全形势恶化,巴西联邦政府6日和7日先后派遣军队和国家安全部队到维多利亚市巡逻,军队和国家安全部队人员所到之处受到市民们鼓掌欢迎。

  目前圣埃斯皮里图州政府尚未表示接受罢工军警的诉求。代州长塞萨尔·科尔纳戈说,由于经济危机,州政府无法履行根本没有办法完成的事情。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