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政府与第二大反政府武装启动和平对话

郝云甫
2017年02月08日13: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哥伦比亚政府与哥第二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7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和平对话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旨在结束双方长达半个世纪武装冲突的谈判。

  当地时间7日下午,哥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谈判代表、厄瓜多尔外长纪尧姆·隆以及古巴、委内瑞拉、巴西、智利和挪威等国代表参加了和平对话启动仪式。双方将从8日开始举行闭门谈判,讨论受害者赔偿、停火等内容。预计首轮谈判将持续45天。

  纪尧姆·隆对哥伦比亚谈判双方克服重重障碍正式启动和平谈判表示祝贺。他说,哥伦比亚正在创造新的历史。和平之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双方向外界展示了争取和平的政治勇气和决心。“从今天开始,哥伦比亚的完全和平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首轮和最后一轮谈判在厄瓜多尔举行。其余谈判将在古巴、委内瑞拉、巴西、智利和挪威等国举行。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现有成员3000余人,规模仅次于拥有8000人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这两个反政府武装半个世纪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郝云甫)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