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官员:美国未来或将向签证申请者询问社媒账号密码

2017年02月08日13: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于当地时间7日表示,美国驻各地使馆未来进行背景审查时,可能会向签证申请人询问社交媒体账号密码。

  据报道,凯利表示,上述作法是考虑中的多项措施之一,意在加强审查入境,剔除可能构成安全威胁者。而这一措施尤其针对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也门等7个穆斯林国家的签证申请者。

  凯利在美国联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正在研究部分加强或额外审查。他称,上述7个国家自身的身份背景审查环节薄弱,因此对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员进行筛查更加困难。

  他还表示,如果签证申请者不予配合,美国将不会允许他们入境。他强调,尽管目前还没有就相关措施作出决定,但未来的审查一定会更为严格。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