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俄军近期将接收新型机动激光系统

王修君
2017年02月08日0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媒:俄军近期将接收新型机动激光系统

  据俄罗斯《消息报》7日报道,俄国防部近期将接收一种新型机动激光系统,该套系统可远距离致盲坦克、飞机、导弹等设备。

  报道称,该套系统由俄罗斯“天体物理”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发。整套系统体积不大,可被安装在坦克和装甲车上。

  该套系统通过照射目标的光线部件和瞄准器具,可使敌方坦克、装甲车致盲,同时也可致盲数十公里外的飞机、直升飞机以及来袭的制导导弹。

  俄罗斯专家认为,这种机动激光系统前景非常好,代表着俄高技术武器系统的发展方向。

  激光武器是利用定向发射的激光束直接毁伤目标或使其失效的定向能武器,具有攻击速度快、转向灵活、打击精确、不受干扰等优点。

  除了激光武器外,俄近年来还开发出一款名为“微波炮”的微波武器。该武器可通过高能量的电磁波远距离瘫痪对方的飞机、导弹等装备。目前世界上其他国家尚无“微波炮”这类武器。(记者 王修君)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