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圣埃斯皮里托州发生大规模骚乱 至少68人身亡

2017年02月0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从2月4日开始,由于不满军警人员工资待遇,巴西圣埃斯皮里托州多个城市的军警家属围堵军警营地,阻止他们外出执行公务,导致该州数个城市陷入混乱,多地发生严重暴力事件。

根据巴西环球网的报道,截止当地时间2月7日,骚乱已造成至少68人死亡,而在一月份,该州只有4人因暴力事件身亡。

由于巴西法律禁止军警人员罢工,因此家属采取这一方式给政府施压,要求改善军警待遇和工作条件。目前,“堵门”事件已波及包括该州首府维多利亚在内的多个城市。

由于没有军警上街巡逻,暴力分子趁虚作乱,不少商店、超市及车辆遭到打砸抢,当地居民拍摄了不少暴力事件的视频,并将其放在社交媒体上。有视频显示,暴徒抢劫当地百货商店和在公交车站等车的行人,并与当地安保人员发生交火。截至当地时间7日,该州安全厅还没有公布具体的暴力事件数量。

由于担心安全问题,很多城市的商铺、卫生中心和其他一些公共场所都关门歇业,尽官如此,不少店铺的大门都被暴力分子破坏,里面的财物被洗劫一空。此外,6日,该州多个市政府要求本地中小学停课,以确保安全。

6日,圣埃斯皮里托州已派出军队并协调其它州的警务人员上街维持秩序,希望尽快恢复秩序。

针对该州的暴力活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发出提醒,呼吁当地中国侨胞暂停营业,避免上街,注意人身安全,同时,中国游客近期不要前往该州,以避免发生不测。(鲁扬)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