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嫌弃!英议长“强烈反对”特朗普到英议会演讲

桂涛
2017年02月07日20: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被嫌弃!英议长“强烈反对”特朗普到英议会演讲

  新华网伦敦2月6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6日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英国期间到英国议会发表演讲。

  伯科当天在下院表示,到英国议会演讲是一项“需要努力获得的荣誉”,而非“自动享有的权利”。他同时提到,在特朗普颁布了入境限制令后,他更加强烈反对特朗普到英议会发表演讲。

  1月30日,伦敦民众集会抗议特朗普限制难民和移民入境新政。(新华社/路透)

  今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问美国时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接受了邀请。但随后不久,英国就有超过180万人在议会请愿网站的一份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取消英国对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这份请愿书说,特朗普表现出的“对女性的厌恶与粗俗,让他不配接受英国女王夫妇的邀请前来访问”。

  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议会就应考虑对相关议题进行辩论。但英国首相府上月曾表示,不会取消此前对特朗普的邀请。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