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男子尼泊尔徒步遇难 亲友含泪对其遗体告别

2017年02月07日15: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在尼泊尔珠峰南坡徒步时因高山反应不治身亡,引发广泛关注。4日上午,他的家属、亲人和几位一同徒步的驴友,含泪对其遗体作最后告别。

记者从多处了解证实,这名51岁的中国男子与几位在途中认识的中国户外活动爱好者一道,1月23日开始从卢卡拉徒步,1月28上午在海拔约5200米的地方感到身体不适,开始下撤,但遭遇大风天气,不得不就近入住一家客栈休息。当天下午,其背夫协助拨打了救援电话。

由于天气恶劣,约20小时后的第二天上午,他才登上直升机。途中其身体状况恶化,飞机紧急降落,机上人员发现其已无生命迹象。

事发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了该游客在中国国内的家属。随后,该游客所在单位派出两位代表陪同家属一起赴尼处理善后事宜。

相关人员在清理该游客的遗物时,发现了两面中国国旗、一个记录户外活动的日记本、一张保险单和尼泊尔旅游局颁发的进山徒步许可证等物品。

4日遇难者遗体被火化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领事部等还在协助处理相关理赔事宜。(记者 周盛平)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