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官方驳斥美方涉及伊朗和俄元首的言论

栾海
2017年02月07日10: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官方驳斥美方涉及伊朗和俄元首的言论

  新华社莫斯科2月6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和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6日在莫斯科分别驳斥了近日美国方面关于伊朗和俄总统的“不当言论”,但同时表达了对俄美关系的重视。

  据塔斯社报道,特朗普日前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认为,“伊朗不尊重美国”,将伊朗称为“恐怖主义国家”。对此,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不认为伊朗是“恐怖主义国家”,俄伊两国拥有良好伙伴关系,双方正为解决一系列问题开展合作,莫斯科珍视并期待继续发展俄伊经贸关系。

  佩斯科夫说,众所周知,俄美在很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立场不同,但这些分歧不会妨碍两国进行沟通和建立务实互利的双边关系。

  对于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记者在采访特朗普时用“杀人犯”一词形容俄总统一事,佩斯科夫表示,这家媒体所用的这类词汇对于俄方来说是无法容忍的侮辱性用语,克里姆林宫在等待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道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报道,俄罗斯和伊朗正合作解决叙利亚问题,而特朗普政府似乎在研究瓦解这一俄伊合作的可行性。对此,俄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6日表示,《华尔街日报》和其他美国媒体的类似报道都是空口无凭的炒作和毫无根据的诋毁,其目的是在俄美关系中“钉上楔子”,破坏俄美关系发展的外部环境。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