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国防部说乌东部冲突地区形势依然严峻

2017年02月07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基辅2月6日电  (记者陈俊锋)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6日对媒体表示,过去一昼夜,乌东部冲突地区形势依然严峻,在同民间武装交火过程中,有6名政府军士兵受伤,但无人员死亡。

  国防部负责通报“反恐行动情况”的发言人亚历山大·莫图兹亚尼克说,5日夜间,民间武装的攻势有所加强,他们动用重武器向乌军控制区进行了94次攻击,而前一日为51次。交火最激烈的地点依然位于乌军控制的顿涅茨克州阿夫杰耶夫卡地区及其周围地带。

  自1月29日以来,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军事行动骤然升级,特别是在阿夫杰耶夫卡地区,政府军同民间武装的交火十分激烈,双方均使用了停火协议明令禁止的重型武器,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民房和民用设施受损毁。联合国安理会、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等纷纷发表声明,呼吁冲突双方尽快停止军事行动,恢复停火机制。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7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