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奥巴马医改替代计划或于明年出台

2017年02月06日21:5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奥巴马医改替代计划或于明年出台

特朗普:奥巴马医改替代计划或于明年出台

  1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联合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指出,可能要到“明年某个时候”才能出台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的替代计划。

  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就何时出台替代方案称:“是的,正在处理中,可能要到明年的某个时候,但我们肯定正在推进。”他补充说,这“非常复杂”。

  与此同时,他也不忘敦促美国人记住“奥巴马医改是一个灾难”。他说:“奥巴马医改不起作用,所以我们在推进一个美好的计划……到今年年底,至少会形成雏形。不过今年和明年我们肯定会拿出一些东西。”

  上个月,特朗普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旨在减轻奥巴马医改所谓的“经济和监管负担”。尽管该行政命令并不要求任何具体行动,它还是赋予了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采取行动来减轻该法案的监管要求的权力。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如果在没有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取消奥巴马医改,那么到2026年,可能会有超过3000万美国人没有医保。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