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岛核电站事故后俄海关已拦截近千件核污染物品

2017年02月06日1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事故后俄海关已拦截近千件核污染物品

  中新网2月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俄罗斯远东海关局发布消息称,远东海关人员从福岛1号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已经拦截955件来自日本的核污染危险品。

  消息说:“福岛1号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截至2017年1月1日,东海海关人员总共拦截1201件来自日本的放射性危险物品,其中955件被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禁止入境,246件根据海关程序获得监督局鉴定后准许入境”。

  2016年来所有未获批准入境的日本放射性危险品都被退回。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9.0级地震。地底的震动还造成了14米高的海啸,淹没了福岛第一核电站6座反应堆中的4座,并摧毁了反应堆的冷却系统。

  同时,核泄漏也污染了核电站附近的大气和海域。在核电站的一号、三号和四号机组内发生氢气爆炸,爆炸导致1号机组顶部遭到损坏。为了防止放射性核素进入大气层,同年秋天就为反应堆安装了防护罩。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