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反入境限制令游行

2017年02月05日07: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刘阳)上千名民众4日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附近进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令。

  示威人群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左右开始聚集,许多人高举标语,齐声高呼“这里没有仇恨,没有恐惧,我们欢迎难民”等口号。下午2时20分左右,人群开始缓慢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向国会方向行进。

  一个名叫亚历克萨·威尔逊的示威者表示,她参加游行是为了和那些被行政令影响的人站在一起,“人们应该站起来反对那些错误的事情,”她说。

  另一名示威者泰勒·史蒂文斯则表示,他认为特朗普的行政令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需要解剖刀的地方他却使用了锤子,这个行政令很有可能被极端组织用作宣传素材,从而让我们国家变得更不安全,”他说。

  这是华盛顿连续第二个周末发生反对入境限制令的示威活动。当天在纽约和佛罗里达州等地也发生类似的示威活动。

  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3日作出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颁布的限制难民等群体入境的行政令。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将申请紧急对这一裁决进行延缓,并保护总统的行政命令。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