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防长访日 称将强化日美同盟

2017年02月04日2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防长访日 称将强化日美同盟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4日与来访的美国新任防长马蒂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地区局势、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等问题进行磋商,并称将继续强化日美同盟。

  2月4日,在日本东京,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左)与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会谈前握手。

  马蒂斯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称,特朗普政府将“高度优先”对待亚太地区,尤其是日本这样的长期盟友。

  稻田朋美称,亚太地区的安全局势日趋严峻,在此情况下日美同盟“极为重要”。她还称,希望借马蒂斯此次访问韩日之机,加深三国之间的安全合作。

  2月4日,在日本东京,马蒂斯与稻田朋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

  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双方确认将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内的名护市边野古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冲绳民众一直强烈反对这一方案,希望将机场搬迁至县外。

  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选中要求日本负担更多美军驻留经费一事,稻田朋美称双方在会谈中并未提及。马蒂斯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日本在与美国分担军费负担方面是“其他国家的表率”。他还对安倍上台以来日本军费预算不断提升表示欢迎。

  2月3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马蒂斯3日下午从韩国抵达美军横田基地,开始对日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他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相岸田文雄等举行会晤。(记者严蕾、沈红辉,编辑吴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