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新民调显示过半美国人希望奥巴马重掌政权

2017年02月04日16:4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印度快报》2月3日报道,特朗普就职总统后仅仅两周,已有过半美国人在民调中表示,希望前总统奥巴马能够重新上台执政,取代这位新上任的“地产大亨”。

报道指出,美国公共政策民调公司(Public Policy Polling)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52%的美国人希望前总统奥巴马能够重新上台执政,而支持特朗普执政的人数只有43%。

“一般来讲,新上任的总统都会处于民意的巅峰期,在正式上台后都会享受一段民意的‘蜜月’,”公共政策民调公司总裁迪恩·德伯汉姆(Dean Debham)表示,“然而,特朗普再次创造了历史:上台伊始,他就让大量的民众想要弹劾他,还让过半数的民众怀念起了前任总统。”

据统计结果显示,有40%的美国民众希望弹劾特朗普,与此前35%的数值相比再次攀升。

除此之外,调查还显示,有48%的民众表示不愿意弹劾特朗普。

在特朗普移民禁令上,美国民众的意见显示出了鲜明的分歧:有47%的民众表示支持该行政令,另有49%的民众表示反对。

“虽然民意结果很接近,不过,如果你从全局上看,美国人还是不支持的居多,”德伯汉姆表示,“有52%的民众认为,移民禁令其实就是针对穆斯林的禁令,而单单针对穆斯林的禁令在美国民众心中非常不受欢迎:有65%的民众都对此表示反对,只有26%的人表示支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