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将推出中学中文教科书

2017年02月02日03: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2月1日电  (记者曲颂)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日报道,俄罗斯教育出版社将与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在2017年9月前为俄罗斯中学出版一系列中文教科书。

  这套教科书针对把中文当作第二外语学习的5年级至9年级学生,根据高校录取国家统一考试科目测试的要求编辑,同时也考虑到了汉语水平考试的要求。目前该教科书正在接受莫斯科、圣彼得堡、滨海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以及雅库特教授中文学校5年级的检验。教育出版社称,该教科书将在2017至2018学年进入俄罗斯教育部为中小学推荐的课本名单中。

  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34个联邦主体共有123所国立中小学教授汉语。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为1.7万多人。俄罗斯早已计划将中文列入高考外语选考科目之一,但缺乏统一教科书一直是举办考试的一大障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2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