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苏梅岛出现登革热疫情

2017年02月01日0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1月31日电 (记者张志文)据当地媒体31日报道,泰国南部旅游胜地苏梅岛出现了多例登革热病例。当地医护人员提醒民众及游客,要注意防蚊,并清理积水。

  泰国当地媒体《民意报》援引苏梅岛医院负责人的话说,苏梅岛本月出现登革热病例128例,其中1人因病死亡。患者年龄主要分布在15岁至35岁之间,以学生和当地雇工为主。

  目前,苏梅岛医院仍收治登革热患者50名,其中30名当天可以出院。此外,还有不少出现疑似登革热症状的本地民众和外地游客到院接受检查。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近期泰国南部出现的反季节大雨造成了大量积水,助长了蚊子肆虐,这是本次登革热疫情出现的主要原因。他提醒当地居民和游客,注意预防蚊虫叮咬,并及时清理生活区附近的积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1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