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乍得外长法基当选新一届非盟主席

2017年02月01日0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阿布贾1月31日电  (记者李凉)亚的斯亚贝巴消息:乍得外长穆萨·法基·穆罕默德30日在第二十八届非盟首脑会议上当选为新一届非盟委员会主席,加纳前副外长托马斯·奎西·夸蒂当选副主席。

  当天经过7轮投票,最终法基击败另外4名候选人成功当选。据悉,法基现年56岁,拥有多年处理非洲地区和国际事务经验。他曾担任乍得总理,并自2008年起担任该国外交部长。2016年乍得成为非盟轮值主席国,法基出任当年的非盟执行委员会主席。

  法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若当选非盟委员会主席,将着重关注非洲的安全和发展问题。

  法基曾于2011年10月和2013年8月到访中国。2016年7月,曾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1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