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州州长在办公室与中文学校师生共庆春节

【查看原图】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郎诺亲自在办公室门上贴中国春联。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郎诺亲自在办公室门上贴中国春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8日14:53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美国伊利诺伊州近两百年来,首次在该州州长办公室进行春节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芝加哥有二十五年历史的瑞华中文学校派出30多位师生代表,在校长付仁杰、副校长张怀波的带领下,应邀到州长办公室与州长朗诺和其他官员们一起庆祝中国春节。师生们在州长办公室布置许多中国元素,在州长的亲手帮助下,办公室门上贴上了大红的中国春联,小朋友们用中文合唱“新年好”,背诵中国新年诗,大家手持大红的福字和春联高兴地与州长合影。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一批身着艳丽唐装的小学生们在伊利诺州州长办公室大厅把将近一千年前唐宋八大家之一的王安石古诗《元日》齐声朗诵时,中国春节的年味已经进入了州行政中枢——州政府大楼。州长布鲁斯·朗诺也听得津津有味,高兴地鼓掌,连说“很好!很好!”

朗诺在讲话中向大家热烈祝贺春节,用颇为地道的中文说“恭喜发财!”。他说,教育极为重要,永远是他工作中首要的议题。他喜爱中国文化,今后每年春节他都要邀请华人师生到他办公室来作节日装饰,庆贺中国春节。华裔是我们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族裔,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强调说,伊州是一个多元化的州,我们欢迎移民来到我们这里发展。(张大卫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