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对非法移民下手:下令美墨边境建高墙 断绝“庇护城”联邦资金

2017年01月2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今日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两项行政命令,旨在将一系列其竞选期间对非法移民的承诺逐步兑现,其中包括在美墨边境建高墙,以及对“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ies)扣留联邦资助。

另外他也签署命令取消政府对偷渡入境者"逮捕后释放“”(catch-and-release)的政策,并取消联邦政府对“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ies)的资助计划。庇护城市指拒绝向联邦政府交出无证非法入境者的城市。而沿着墨西哥边境建立一个2000英里长的墙是他在竞选活动中的主要承诺之一,特朗普表示,建了这堵墙之后能有效防止墨西哥的贩毒及非法移民入侵美国边境。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这些曾经的竞选承诺将被付诸行动,包括增加边境巡逻人数以及移民执法机构数量等。(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