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罗森便利店全面接入支付宝

2017年01月2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1月23日电  (记者钱铮)日本大型便利店连锁企业罗森集团和中国蚂蚁金融服务集团23日联合发布,从24日起,罗森遍布日本全国的1.3万家店铺将全部接入支付宝。

  罗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玉塚元一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罗森从2016年1月起在9家店铺先行试用支付宝结算,试行阶段,收银员利用平板电脑读取支付宝二维码信息进行结算,操作相对复杂,而本次罗森投资数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6日元)升级硬件设备,结账时用超市收银台常用的条形码扫码仪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结账速度。

  蚂蚁金服集团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费金说,用户使用支付宝在罗森店铺结账无需承担任何手续费,消费日元可实时用人民币结算。春节前后,支付宝和罗森还为中国游客准备了“找红包”和消费打折的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5日 22 版)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