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说特朗普对美俄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持开放态度

周而捷
2017年01月24日1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白宫说特朗普对美俄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持开放态度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周而捷)白宫发言人斯派塞23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与俄罗斯共同采取军事行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持开放态度。

  斯派塞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任何国家能与美国有一种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途径,且这符合双方共同的国家利益,美方将会接受这样的合作。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军方称通过俄美军事联络渠道获得了“伊斯兰国”目标的方位信息,且以美国为首的盟军与俄方军机共同执行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美国军方随即予以否认,称美方并未与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协同军事行动。

  2015年10月,为避免在叙利亚境内各自打击极端组织时发生军事冲突,美俄曾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并建立了沟通渠道。但两国军方并未就共同打击极端组织目标展开过合作。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