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辞退所有驻外大使

2017年01月23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特朗普1月20日正式就任总统,上任当天要求所有上届政府政治任命的驻外大使立即离职,此举引发媒体热议。

CNN称,美国国务院估计多数美国驻外大使是总统大选的捐款者,往往因为与总统的密切关系而被任命。随着总统卸任,自然而然也会离任。

《纽约时报》称,过去政府交接时,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会根据具体情况给大使离职宽限数周或者数月的时间,特别是对那些子女还在当地上中小学的大使。但特朗普特立独行,在大使问题上态度强硬,要求大使们在他上任当天的中午必须离职。

《独立报》分析指出,不寻常的是,上届政府的大使辞职后,新大使还没就位。大约有80个大使被特朗普一次性辞退,此举让很多国家和机构、包括与美国有敏感关系的国家未来数月内没有美国大使,与特朗普“直接沟通的渠道”被切断。

据悉,特朗普目前只敲定了少数大使职位,他提名南卡州州长海利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律师弗里德曼为驻以色列大使,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为驻华大使。(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