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含美国 澳贸易部长称将与各国协商TPP替代方案

2017年01月23日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含美国 澳贸易部长称将与各国协商TPP替代方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就特朗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发表声明,表示“虽然(美国)现在判断不批准TPP很令人遗憾,但这也是之前预见到的”。

  席奥博同时还表示,包括“不含美国的TPP”方案在内,澳大利亚正与相关各国就TPP代替方案进行协商。

  据了解,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白宫网站发布新政府施政纲领,并换上新的“让美国更伟大”的标语(Let’s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Together),宣示“美国第一”的外交政策和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等重大政策方向。

  在经贸协定上,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係协定》(TPP),并准备好在必要情况下,退出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此外,在执行经贸协定过程中,美国新政府也将打击违反规定与伤害美国劳工的国家,特朗普届时将指示商务部长确认所有违规行事,并运用所有联邦政府可支配的手段,终止滥用协定的行为。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