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称2017年人口将达到3800万 其中70%在城市

2017年01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拉克规划部22日称,根据最新的普查,到2017年底,全国人口将达到3800万,其中70%在城市,30%在农村。国家将制定人口增长和资源平衡策略。

据伊拉克《晨报》今天报道,规划部发言人汗达维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称,近年来国家人口出生率在下降,目前出生率为2.5%,但尽管如此,在该地区还是相当高的,截至2016年底,伊拉克全国人口为3680万,而到2017年底,全国人口将增加到3800万。

汗达维称,就人口分布情况,现在全国70%的人居住在城市,30%在农村。为了国家的长远发展,规划部正在采取具体措施,并制定人口增加和资源平衡战略,特别是彻底铲除恐怖势力并从IS武装手里解放其占领地区后,优先解决年轻人和就业问题以及住房问题。(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