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期待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2017年01月2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孙辰茜)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于20日宣誓就职,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华春莹说,中方密切关注美国新总统就职仪式。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和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对于双方之间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分歧,双方应以建设性的方式进行对话沟通,深入了解彼此意图,避免误解误判,建设性地管控好分歧,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大局。

  “我们期待与美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继续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继续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及各领域合作,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华春莹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