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称重谈北美自贸协定为首要贸易任务

高攀 江宇娟
2017年01月19日14: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商务部长提名人称重谈北美自贸协定为首要贸易任务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获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出任商务部长的威尔伯·罗斯18日表示,重谈北美自贸协定将是特朗普政府上任后的首要贸易任务。

  罗斯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特朗普在公开讲话中已清楚表明,从逻辑上来讲北美自贸协定是新一届美国政府上任后要处理的首要事务。

  罗斯认为,特朗普政府应先尽力巩固好美国与邻国的关系,之后再考虑全球其他地区的事情。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批准,他希望特朗普政府尽早就北美自贸协定进行讨论。

  特朗普曾在竞选中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到墨西哥,承诺将在上任后100天内启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据美国媒体报道,罗斯已告知加拿大政府有关美国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的意图,其中原产地规则和争端解决机制将是重点谈判领域。加拿大与墨西哥政府近期也表示愿意就升级北美自贸协定展开讨论。

  罗斯现年79岁,以收购破产企业著称。他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核心经济顾问之一,为特朗普在企业税制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及贸易政策等问题上出谋划策。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