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各派就组建民族团结政府达成协议

2017年01月1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9日讯 为消除分歧,加强团结,巴勒斯坦各派终于在莫斯科达成了组建民族团政府协议。

据土耳其世界新闻社18日晚间报道,在俄罗斯的主持下,法塔赫、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其他巴勒斯坦组织15日开始在莫斯科进行会谈,经过几天的认真措施,一致同意消除分歧,加强巴勒斯坦内部团结,最终于本周二晚间就组建巴勒斯坦民族团结政府达成了协议。这是自2007年哈马斯控制加沙地区导致巴勒斯坦分裂以来,巴勒斯坦出现的令人鼓舞的大事,必将对中东局势特别是巴以争端的解决产生重大影响。

报道引用与会的法塔赫领导人阿扎姆的话说,“我们达成了协议,将很快就民族团结政府的组成问题进行具体协商,而且还要举行大选,这是巴勒斯坦人民多年的愿望。”哈马斯的领导人穆萨也称,“民族团结政府组成后,巴勒斯坦分裂后出现的所有问题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会极大推进巴勒斯坦事业向前发展。”(安国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