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中部接连发生5级以上地震

罗娜
2017年01月18日21: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中部接连发生5级以上地震

  新华社罗马1月18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中部地区18日上午分别发生3次5级以上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消息,当地时间18日10时25分(北京时间18日17时25分),意大利中部发生5.3级地震。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震源深度9公里。随后,同一地区于当地时间11时14分和11时25分分别发生5.4级和5.3级地震。

  包括首都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和阿布鲁佐、马尔凯大区均有震感。地震发生后,罗马关闭了两条主要地铁线路,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连接罗马和部分受灾地区的公路目前也已被关闭。

  拉奎拉是位于罗马以东约100公里的山城。2009年拉奎拉曾发生5.8级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约6万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严重。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