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医大联盟:让更多俄罗斯人从中医里受益

2017年01月17日15: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俄医大联盟:让更多俄罗斯人从中医里受益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暨学术交流会议”15日在北京举行。该联盟中方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院士表示,联盟成立2年多来,通过在俄罗斯共建中医院,互派留学生,联合教学科研,双方正在用现代化的方法向俄罗斯人阐释中医理论,造福当地民众。

  杨宝峰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中俄两国民间医学交流,中俄医大联盟2014年在哈尔滨成立。联盟成立两年多来,已经举办20余场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两国近万人次互动交流。目前,通过该联盟,双方在莫斯科联合建立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医院,以现代方法介绍中医理论,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医、接受中医,从中医中获益。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维达利耶维奇院士表示,联盟计划在俄罗斯乌法合作建立一家远程网络医院,创立传统医学中心,通过开展诊断、急救、治疗等合作,进一步推广中医治疗。同时,通过联盟合作,莫斯科医科大学将同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培养中医硕士研究生,共同促进中医的发展。

  中俄医大联盟成立于2014年7月,由中俄两国近百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组成,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