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纽约“欢乐春节”系列“好戏”即将开场

2017年01月17日15: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金鸡报春早,好戏连台来”。帝国大厦“中国红”点灯仪式、哈得孙河新春主题焰火晚会、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2017年美国纽约“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好戏”即将“开锣”。

  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16日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将于本月23日至31日在纽约举行。

  杨雪兰说,2017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总主题是“金色鸡年,和光盛景”,借鸡年所蕴含之光明与希望的吉祥寓意,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

  据介绍,系列活动由庆典活动、艺术展览、公共与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将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主要文化与建筑地标,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免费艺术文化活动。

  本月26日上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帝国大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凯斯勒将启动帝国大厦“中国红”点灯仪式。帝国大厦26日和27日两天的灯光将为纽约的天际线增添中国节日的色彩。

  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的新春主题焰火将在26日晚8点半绽放于哈得孙河上空。焰火由冬日、百鸟、春回、凤来仪四个篇章组成,以自然时节的流转与“百鸟”、“凤凰”的意象,体现传统的中国哲学观。

  作为“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的合作伙伴,纽约爱乐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于本月31日晚7点半在林肯中心大卫·葛芬音乐厅举行,为持续9天的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届时,林肯中心广场也将呈现富有中国新年元素的公共艺术展示。(杨士龙)

  艺术展览板块是今年的一大亮点,纽约室内设计学院与大都会展览馆将推出“对话中的抽象艺术”、“写意与意象:艺术中的东方精神”、“跨文化对话:中美青年艺术展”、“跨文化对话:中美艺术高校联盟展”四项主题展。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系列公共与艺术教育项目。作为今年的新增项目之一,实验电影周将以“艺术与新都市文化”为主题,展映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学生的优秀电影作品,呈现当代中国艺术家在实验电影艺术领域的创作与表达。

  中美艺术高校联盟访问交流项目也将首次邀请中国院校艺术家代表,在活动期间参观访问纽约重要的艺术院校与机构,并与当地艺术院校师生及专业人士举行座谈,就两国艺术家在学习、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交流与分享,为促进未来两国院校间的合作探索新的可能性。

  自2014年起,农历春节成为纽约州法定假日。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