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副总理:西方食品进口禁令或在未来解除

郑昊宁
2017年01月17日1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副总理:西方食品进口禁令或在未来解除

  资料图片

   俄罗斯英文报纸《莫斯科时报》16日援引俄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的话说,俄罗斯针对西方国家的反制裁措施或将在未来解除,“所有市场竞争者都应对此(解除制裁)做好准备”。

  舒瓦洛夫在参加素有俄罗斯“达沃斯论坛”之称的盖达尔论坛时做出上述表态。该论坛14日在莫斯科落下帷幕,与会者围绕发掘俄经济稳定增长的新模式等议题展开讨论,把脉俄罗斯经济。

  《莫斯科时报》网站报道指出,舒瓦洛夫本次表态适逢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即将正式宣誓就职之际。这位候任总统在竞选期间曾多次称赞普京,表现出对俄友好的态度。

  不过报道预测称,俄罗斯政府应该不会立即解除对西方制裁,因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去年6月签署命令,将针对西方国家的反制裁措施实施期限从2016年8月6日延长至2017年年底。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因乌克兰冲突恶化,美国和欧盟于2014年7月底宣布对俄一些经济部门实施制裁。作为对西方制裁的回应,俄罗斯于2014年8月限制从上述国家进口食品,并宣布了进口替代方案,之后分别在2015年夏和2016年夏两次将制裁和应对措施的期限延长。

  《莫斯科时报》举例称,如果俄对西方制裁真的解除,俄罗斯老百姓又能重新吃到意大利干酪和波兰苹果等本已下架的进口食品。从另一方面看,俄政府的禁令促进了俄民众对国产食品需求的增长,不少农民和食品生产者都发现自己的产品变得更加抢手。(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