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脸书”在德国打假 给假新闻“贴标签”

2017年01月17日1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脸书”在德国打假 给假新闻“贴标签”

  美国社交网站“脸书”14日宣布,将在德国展开打击假新闻行动,方式是给疑似假新闻的帖子“贴标签”。

  据“脸书”介绍,德国一个名叫“Correctiv”的调查报道机构是参与这项工作的主要合作方。他们将对发布在社交媒体平台的信息进行“复查”,然后对可疑内容进行标注。不过,疑似假新闻的信息如果不触犯“脸书”的相关规定,不会被“删帖”。

  “脸书”高管吉多·比洛在一份声明中说,“发布的帖子本身并不会消失,我们也不会把它们藏起来”,但那些可信度不高的文章曝光率会降低。

  Correctiv在这项工作中不会从“脸书”获得任何报酬。这一非营利机构的主管戴维·施拉芬说:“我们将尽己所能,遏制假新闻在社交网络上的传播。”

  “脸书”还在寻找更多合作伙伴来推进打击假新闻的工作。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大量未经证实的消息在包括“脸书”在内的社交媒体上传播,“脸书”等网络平台因此备受诟病。

  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曾多次要求“脸书”尊重德国法律,对不实信息采取措施。德国相关法律规定比美国要严格许多。

  除“假新闻”外,也有声音要求“脸书”对“仇恨”言论作出反应。

  现阶段,德国网络上有不少针对中东难民的仇恨言论。德国今年9月将举行议会选举,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因坚持开门接纳难民的政策受到不少指责。(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