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维也纳举行中国新年音乐会

2017年01月16日12: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月1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上海舞蹈学校的青少年演员在“2017维也纳中国芭蕾新年音乐会”上表演舞蹈。当日,来自上海舞蹈学校、捷克歌剧交响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以及维也纳华人爱乐合唱团的演员在奥地利维也纳为观众献上一台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新华社记者刘向摄

  新华社维也纳1月15日电(记者刘向)“2017维也纳中国芭蕾新年音乐会”15日在维也纳穆特音乐厅举行。上海舞蹈学校、捷克歌剧交响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和维也纳华人爱乐合唱团联袂奉献了一台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

  上半场,上海舞蹈学校的演员表演了芭蕾舞《天鹅湖》片段、《海盗》双人舞,以及具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珠色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的演员表演了拿手的芭蕾舞剧《嘉年华会》选段。

  下半场,捷克歌剧交响乐团演奏了中国音乐《春节序曲》、德沃夏克的《自新大陆》乐章等。中国17岁的小提琴手何子毓在捷克歌剧交响乐团伴奏下,演奏了贝多芬浪漫曲第一号和中国作品《新春乐》。随后,匈牙利女高音瓦尔嘉用中文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技惊四座。

  《蓝色多瑙河》是当晚的压轴曲目,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的演员随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旋律翩翩起舞,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奥地利联邦议会副议长温克勒、维也纳市政委员会主席沃勒以及奥地利各界人士、华侨华人观看了演出。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