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微型运载火箭试射失败

2017年01月1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1月15日电  (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5日称,当天早晨的微型运载火箭试射失败。由于这一消息在中午时才发出,而通常发射失败在几分钟后就会报告,这让众多已报道“全球最小运载火箭发射成功”的媒体措手不及。

东京时间15日8时33分(北京时间7时33分),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从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发射一枚全长不足10米的微型运载火箭“SS—520”4号,计划将一颗超小型卫星送入太空。

但该机构当天午间发布声明称,火箭试射已经“放弃”,“火箭飞行第一阶段顺利,但之后我们就无法收到数据传输”。有官员称,火箭残骸目前已坠落在日本东南海岸附近的指定安全水域中。媒体预计,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稍后会发布一份更详尽的报告,解释此次发射失败的细节。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6日 21 版)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