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称特朗普暗示或将撤销奥巴马对俄制裁

2017年01月14日20: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称特朗普暗示或将撤销奥巴马对俄制裁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3日报道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该报近日的一次专访中暗示,如果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对美“有帮助”,或将撤销奥巴马政府的最新对俄制裁。

  据报道,特朗普表示,他至少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留美国总统奥巴马于上月29日宣布的最新对俄制裁。但如果美俄能和睦相处,俄罗斯能在打击恐怖主义等方面起到作用,他暗示自己或将撤销奥巴马政府的对俄制裁。

  特朗普还表示,他理解俄方想要促成俄美领导人会面的意愿,他自己已经准备好在上任后与俄总统普京会面。

  由于在乌克兰和叙利亚危机等问题上分歧严重,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恶化。奥巴马政府近期指责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并于上月29日宣布,对包括俄情报总局和俄联邦安全局在内的5个俄实体机构和4名俄情报总局高层官员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和获胜后多次表示要改善美俄关系。直到本月11日,他首度公开表示,接受美情报界关于俄在美大选期间进行网络攻击的结论。但其团队13日表示,即将出任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迈克尔·弗林曾于上月底与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通话,安排特朗普上任后与普京通话事宜。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