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7年01月13日20: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首尔1月13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银行(央行)13日下调对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从去年10月预计的2.8%调低至2.5%。

  韩国央行当天还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的历史最低水平,为连续第七个月保持不变。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加息预期、韩国家庭负债激增以及政治不稳定因素等都对韩国央行的决定产生了较大影响。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当天对媒体表示,个人消费开支持续低迷是下调增长预期的重要因素。国内政治的不稳定因素和企业结构调整、就业市场恶化等都打击了消费者心理。

  韩国央行发布的报告显示,建设类投资和个人消费开支均增长乏力。今年建设类投资预计增长4.3%,增幅不及去年的一半。个人消费开支预计增长1.9%,增幅较去年降低了0.5个百分点。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