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将于下周宣布“脱欧”方案

2017年01月13日10: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政府12日确认,首相特雷莎·梅定于下周二宣布“脱欧”方案,英国将在去年6月公决“脱欧”后首次明确给出“脱欧路线图”内容细节。

英国首相府新闻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梅计划在下周二发表内容包括政府“脱欧”计划的演讲。但发言人并未就英国是否会“硬脱欧”、如何对待欧盟移民等外界高度关注的问题作出回答。

英国新政府执政后,始终未公布“脱欧路线图”。梅曾表示,最终方案将保障英国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中获得最大利益,但以“提前公布‘底牌’将使英国利益受损”为借口拒绝透露方案细节。

目前,英国政府正在等待最高法院就启动“脱欧”程序是否需要议会批准作出终审裁决。英国舆论此前认为,如果法庭最终裁定启动“脱欧”需经英国议会批准,两院议员可能会在“脱欧”谈判开始时间与谈判条件上产生分歧,从而推迟英国启动“脱欧”程序。

但也有分析认为,在英国公决“脱欧”的民意支持下,不论法庭如何裁决,政府都将推动议会及时批准“脱欧”方案,从而如期启动与欧盟的谈判。梅曾在去年表示,英国将在今年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记者桂涛)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