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1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12日晚,外交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文化创意展示中心联合举办2017年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陆慷主持。

王超发表致辞,向外国驻华记者和来宾致以新春问候。王超表示,回首2016年,中国外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和而不同”,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舟共济”,同各国发展互利共赢的国家关系;“当仁不让”,积极引领全球开放变革潮流;“知行合一”,践行绿色发展,捍卫人类家园。无论是在桂花飘香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还是在车船熙攘的“一带一路”沿线,都能发现汇聚传统、兼收现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故事,在世界和平与发展进程中留下了独特印记,也受到了广大记者朋友们的关注和肯定。

王超指出,展望2017年,“中国故事”将有新的精彩。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十九大”。“十三五”规划的巨轮将继续破浪向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两场盛会将再度吸引全球目光。欢迎媒体记者深入报道和呈现这些精彩故事,帮助各国民众更加真实、生动地了解中国的现实,倾听中国的声音,感受中国的情怀,分享中国的希望。外交部和中国政府各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更加便利、开放和透明的环境。

外国驻华记者、驻华外交官、部分中央部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主要媒体负责人等近600人出席招待会。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