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星战》博物馆将落户洛杉矶 建筑外形似飞船

2017年01月12日1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星战》博物馆建筑外形设想图。图片来源: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

据外媒报道,一手打造电影《星球大战》的著名导演乔治 卢卡斯日前为《星战》博物馆选定了落户地——美国加州洛杉矶。博物馆将斥资10亿美元兴建,展出乔治 卢卡斯的大量艺术及电影珍藏品,其中包括许多来自《星战》系列的展品。

据介绍,《星战》博物馆正式名称为“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将坐落在洛杉矶市中心的洛杉矶博览园,与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和加州科学中心为邻,占地3公顷。

根据设计,博物馆外形就像一艘巨型宇宙飞船。落成后,博物馆内将收藏乔治 卢卡斯的个人珍藏,包括4万件画作、插图,以及《绿野仙踪》、《北非谍影》和《星球大战》等经典电影的分镜和戏服。

乔治 卢卡斯早在近10年前就打算兴建个人博物馆,最初选址芝加哥,但由于民间组织反对,此计划告吹。他于是改在同属加州的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选择,最终选定洛杉矶。

洛杉矶官员表示,博物馆将为该市带来数千个工作机会,并吸引不少游客。旧金山市长对当地落选表示失望,但尊重乔治 卢卡斯及其团队的决定。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