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与白俄和摩尔多瓦建交2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3】

【查看原图】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乔科伊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乔科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12日10:18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李焱)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庆祝中国与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建交25周年招待会今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摩尔多瓦驻华大使乔科伊出席活动。

王钦敏副主席在致辞中说,1991年白俄罗斯,摩尔多瓦独立后,中国是最早承认并与其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建交25年来,中国与白俄、摩尔多瓦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高层保持密切交往,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人文交流。

王钦敏强调,白、摩两国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双方合作的成果带来的实惠正在不断显现。 中白工业园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样板工程,中国与摩尔多瓦在经贸,能源,投资,地方等合作也是亮点纷呈,务实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方愿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与两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合作,造福人民。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在致辞中强调,中白建交以来不断深化合作,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在经济领域互补发展。中方提出“一带一路”构想使两国联系更加紧密。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乔科伊在致辞中指出,两国高层的紧密联系使得双方在政治经济领域都取得丰硕的成果,他代表摩尔多瓦政府对中方一直以来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王钦敏为中国与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共和国建交25周年纪念封揭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