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向伊朗发出断交后的首次官方联系

2017年01月12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综合沙特媒体消息,沙特政府日前正式致函伊朗官方,欢迎伊朗穆斯林到沙特进行朝觐活动,并希望就此与伊朗政府进行具体磋商。这是两国断交后,沙特政府首次与伊朗进行官方联系。

据沙特《欧卡兹报》11日报道,沙特外交部正式致函伊朗政府,欢迎伊朗穆斯林今年到沙特进行朝觐活动,而且不分性别和教派一律欢迎。报道还引用沙特朝觐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高级负责人的话说,“朝觐部希望与伊朗政府有关方面就朝觐活动进行具体磋商。”这是去年1月沙特与伊朗断交后,沙特与伊朗首次进行官方联系。

伊朗政府负责朝觐事务的负责人贾兹昨天称,“我们收到了沙特政府邀请伊朗穆斯林到沙特进行朝觐的正式邀请函,下个月23日我们将派代表团访问沙特,与沙特政府就此进行会谈。”

也门新闻社评论说,沙特与伊朗关系改善,将对中东局势,特别是海湾局势产生巨大影响。(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