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提名司法部长候选人 听证会现场惊现“3K党”

2017年01月1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综合报道,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内阁提名人选10日起将陆续在参院任命听证中面临考验,曾被谴责有种族成见的司法部长提名人选塞申斯10日上午首先上阵,就在他出席听证会时,场外不断有人抗议,场内也不断有人闹场。

据报道,70岁的前阿拉巴马参议员塞申斯10日接受民主和共和两党议员提问。在塞申斯还未发言前,现场一些身穿3k党服装的抗议者已经开始大声示威,并高喊“白色力量”的口号,另外两名抗议者则喊着:“不要特朗普,不要KKK,不要种族歧视的美国”。这些抗议者之后被国会警察带出会场。

10日的听证会将聚焦在塞申斯此前的种族歧视历史上。塞申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为自己的民权纪录辩护,并称他了解美国非裔没有投票权这段不公正的历史。塞申斯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保证,他将领导“积极落实”美国投票法,保证投票“没有阻碍或歧视,并将保证选举过程的正当性”。塞申斯坚决反对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他承诺将“立刻大力并且有效地”起诉那些“非法越境”的人。(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