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前总统赫尔佐克逝世 现总统高克赞其“杰出人物”

2017年01月11日08: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德前总统赫尔佐克逝世现总统高克赞其“杰出人物”

  罗曼·赫尔佐克曾在1994年到1999年之间担任德国联邦总统。(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外媒报道,曾在1994年到1999年之间担任德国联邦总统的罗曼·赫尔佐克当地时间10日凌晨在柏林逝世,享年82岁。现任总统高克称赞他是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

  据报道,罗曼·赫尔佐克1934年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兰茨胡特。法律专业毕业后,赫尔佐克开始从政并先后出任巴符州文化和内政部长以及联邦宪法法院副主席。1994年至1999年,赫尔佐克担任联邦总统。

  现任联邦总统高克1月10日表示,得知前总统赫尔佐克逝世的消息,让他感到无比悲痛。"罗曼·赫尔佐克凭借他的知识、智慧和阅历为德国以及自由精神做出贡献。无论是作为部长、联邦宪法法院主席还是联邦总统,对于赫尔佐克来说公民自由权利从来都不只是抽象的概念。"

  高克称,"他推动改革的同时,也极为重视维护传统的精粹,他不断向前的勇气也伴随了机智的质疑精神。这一组合使他与众不同且独立于世,他对清晰的言辞更是充满偏爱。赫尔佐克的这些品质,让他可以拉近公民与政治的距离,获得无数民众的尊敬和爱戴。"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