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任命女婿担任总统高级别顾问

2017年01月10日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宣布,他将任命杰瑞德·库什纳为总统高级别顾问,并成为白宫团队的一员。库什纳是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的丈夫。

特朗普过渡团队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库什纳将与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进行密切合作,三人已组成一个高效的领导团队。声明称,库什纳在白宫任职期间将不会领取薪水。

特朗普9日表示,库什纳是他在竞选和过渡期间值得信赖的顾问。他说,库什纳将成为其执政团队中非常重要的成员。

据美国媒体报道,库什纳在特朗普竞选期间扮演重要角色,主要负责数据收集和社交媒体的广告投放。此外,他曾就美国与以色列关系问题向特朗普提供建议。在过渡期间,库什纳多次参加特朗普与内阁人选的会谈。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库什纳在过渡团队中居重要位置,经常会与特朗普进行单独会谈。

库什纳出生于1981年1月,他于2009年与伊万卡结婚,现育有三个孩子。库什纳是房地产开发商,同时也是《纽约观察家报》的所有者。在加入特朗普团队之前,库什纳鲜有参与政治事务的经历。

库什纳的律师9日发表声明称,为满足担任公职的要求,库什纳已经决定辞去公司职务,并放弃部分资产。(记者 刁海洋)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