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称尚未发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

2017年01月09日21: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称尚未发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

  新华社首尔1月9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9日在记者会上说,朝鲜威胁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对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韩方再次敦促朝鲜走无核化之路,但韩方“尚未发现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

  郑俊熙还表示,朝鲜日前威胁“随时可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可能是为了引导美国改变对朝态度,并将试射责任转嫁给美国。

  同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的相关迹象。他说,若朝鲜执意发射,将招致国际社会更严厉的制裁和施压。

  此外,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军正在动员韩美联合监视力量监视朝方动向。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准备已进入最后阶段,将随时发射。朝方认为,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是为了加强自卫能力,以应对美国越来越不加掩饰的核战争威胁。而美国却呼吁加紧对朝制裁,将朝鲜的导弹发射准备说成是“挑衅”和“威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