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抓获枪击美国外交官嫌疑人

钱泳文
2017年01月09日13: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墨西哥抓获枪击美国外交官嫌疑人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8日电(记者钱泳文)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检察署当地时间8日宣布,当天抓获了6日在哈利斯科州首府瓜达拉哈拉市枪击美国驻墨西哥外交官的嫌疑人。

  哈利斯科州检察署通过其官方社交账号宣布,这名嫌疑人8日被墨西哥特种部队抓获,并由州检察署移交给墨西哥联邦总检察署进行审讯。但检察署并未透露抓捕过程具体细节和嫌疑人详细信息。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嫌犯名叫扎法尔·齐亚,今年31岁,是一名印度裔美国公民,自去年11月起在瓜达拉哈拉市居住。此人8日在瓜达拉哈拉市内被抓获时,抓捕人员在现场还起获一把手枪、一些毒品以及一辆挂有美国加州牌照的轿车。

  美国驻瓜达拉哈拉领事馆7日在互联网上发布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戴着假发的枪手6日傍晚向一名美方领事官员汽车的挡风玻璃开枪,随后逃离现场。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悬赏2万美元缉拿枪手。

  哈里斯科州检察长表示,遇袭领事官员目前情况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