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专家:特朗普可能推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

2017年01月09日10: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拉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后可能会改变竞选中的一些政策观点,从而变得更加务实,并有可能出于美国自身利益而推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

拉迪表示,许多人对特朗普任内的投资和贸易自由化非常悲观,但他认为特朗普有可能推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

拉迪分析说,特朗普曾发表过攻击北美自贸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竞选言论,但从未就谈判中的中美投资协定公开置评,这表明特朗普今后几年更有可能推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因为这不会被认为是违背竞选承诺。

拉迪说,当特朗普开始治国理政后,他会认识到美国从贸易中受益很多,许多就业岗位与贸易相关,对中国进口产品征税的做法会让许多美国企业处于竞争劣势,因为许多美国企业设备的零部件来自中国。

拉迪认为,特朗普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创造就业,但历史证明保护主义并不能创造就业,相反会导致其他国家也采取类似的做法,造成大家皆输的格局,因此他预计特朗普上任后会改变对经贸政策的一些看法。(记者高攀)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