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佛州机场枪击案嫌犯被起诉 或被判处死刑

2017年01月09日08:3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月7日,已被逮捕的美国佛罗里州达劳德代尔堡国际机场枪击案嫌犯被正式起诉,他被控使用枪支导致他人死亡或受伤,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死刑。

  26岁的嫌犯埃斯特班·圣地亚哥是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五角大楼称,圣地亚哥于2010到2011年期间在伊拉克战场服役,并于2016年4月退役。

  当地时间6日下午,圣地亚哥在达劳德代尔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托运行李提取处向在场人员开枪,造成5人死亡,6人受伤。目击者称他沿着行李转盘边走边向提取行李的乘客开枪,期间没有说话。在子弹耗尽之后,他向警方投降。

  根据法庭纪录,在押的圣地亚哥已向警方承认是他策划了这场袭击,为此,他买了一张单程票从家乡阿拉斯加安可拉治市机场飞到佛罗里达劳德代尔堡。

  当局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圣地亚哥会选择佛罗里达作为攻击目标,也不能确定此次攻击行动与恐怖主义无关。

  当地警方透露,圣地亚哥在行李中分开放置了枪支和弹药,合法托运行李。他在抵达机场后在卫生间将这支半自动武器组装了起来。警方稍早前还表示圣地亚哥似乎是单独行动。

  美国媒体报道称,圣地亚哥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因为他曾经表示,怀疑政府在控制他的思想,并迫使他观看伊斯兰圣战组织(Jihadist)的视频。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去年11月圣地亚哥曾经进入位于安克拉治市的一间FBI办公室,并做出了怪异举动。后来他被当地警察送往医院进行精神状况评估。

  圣地亚哥的弟弟也表示,哥哥最近接受了心理治疗。

  圣地亚哥将在9日出庭受审。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